2017/05/22 20:31

故宮展櫃大開 千年銅鏡任人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院竟讓文物曝露在外!就在昨天上午,展示千年戰國銅鏡的玻璃展示櫃莫名開啟,文物就毫無防護暴露在群眾面前,故宮發現後迅速疏散遊客檢視,確認展品沒有失竊、也沒被掉包,但民眾質疑誇張,對此院長表示,排除是人為因素,下午也請來進口展櫃的承包廠商檢查,但還是得等日本原廠維修人員看過後才能確定原因。

故宮有千年歷史的戰國時代銅鏡,透明展示櫃突然打開,監視器拍下,當時展示櫃半開文物曝露在外,雖然館方人員馬上趕到場,但旁邊好多參觀民眾,發現銅鏡展櫃鎖彈開,隨後立即以紅龍拉起封鎖線,經過檢查沒有異狀且沒被破壞痕跡,11時24分展櫃上鎖,11時35分重新開放參觀,只是這鎖怎麼會自然鬆脫,下午進口展櫃的承包廠商,到場檢查,用吸盤再次檢驗,確定鎖沒問題。

這種櫃子九年前從日本進口,沒有使用年限,但沒人動展示櫃卻自動打開,不只廠商訝異,就連故宮院長也是頭一次遇到,儘管文物沒有失竊或遭到破壞,但再看一次這畫面,民眾伸手拿,珍貴文物就可能被摸走,連遊客都覺得離譜,立委也痛批,故宮螺絲太鬆,這展示櫃可得再鎖緊一點,免的觀光勝地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