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20:34

20年真功夫! 快手1分鐘包4顆粽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端午節就快到了,不少賣粽子的店家已經收到不少訂單,嘉義一間粽子店,裡頭一位員工「阿蓁姐」,堪稱是包粽高手,包一顆粽子20秒不到,一小時可以包200多顆,堪稱包粽達人,阿蓁姐說,她包粽子包了20年了,完全是熟能生巧,而且,現在包粽子幾乎都是以量來計薪水,一顆一塊錢,所以速度越快就能賺越多。

又到了吃粽子的時候,因為端午節就要到了,賣粽子的已經有不少訂單,包粽子的一個個都很忙,訂單多量很大,這手腳就得快,折好粽葉再放料,糯米豬肉香菇栗子等等,一樣樣的加,料多速度卻不能慢。

這位阿蓁姐就是個快手,到底她包一顆粽子有多快?馬上來見試一下,前前後後包一顆粽20秒不到,等於一分鐘可以包4顆,一小時就可以200多顆,包粽子包得快又好,阿蓁姐說因為她包粽包20年了,完全是熟能生巧,這包粽子的功夫,靠的是時間跟經驗,阿蓁姐還說,因為包一顆賺一塊,動作快包得多就能賺得多,所以端午一到,她包粽子包到腰酸背疼,但是領到錢就能笑呵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