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20:35

曾被患者打! "醫界葉問"練武自保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基隆市

醫療暴力事件頻傳,衛福部統計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年就有290起!三總基隆分院護理科主任許瀚仁,待過精神、加護病房,曾經有被患者毆打的經驗,讓他開始練習柔術跟武術,也開課讓醫界人員一起學習,希望醫護人員在救人的同時,也能求自保。

救護人員在急診室,倍家屬揮拳打趴在地,也有病患因為醫師叫他等一下再上廁所,氣到出腳踹醫師,醫護人員被暴力對待的事件頻傳,三總護理科主任許瀚仁,除了自己練習柔術跟武術,也開課讓醫界人員一起學習。

衛福部統計,光是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年就有290起,三總基隆分院的護理科主任許瀚仁,因此推廣醫界護身術,醫療護身術,是結合巴西柔術和俄羅斯武術,許瀚仁一個月到至少3家醫療機,教導10幾位醫護人員學習防身術,練習1到2小時就能實際運用,醫療暴力事件頻傳,醫護人員學起防身術,讓自己在救人的同時也求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