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12:39

轎車好曬! 上車開空調吸毒氣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車子停在大太陽底下沒多久就會"燒滾滾",一坐進去熱氣迎面而來,這時許多人會選擇趕快將空調打開,風扇轉到最大,希望快速降溫,但這樣做其實很危險,因為座椅等內裝多數含有大量有機溶劑像是一級致癌物質甲醛等等,高溫下容易將有毒氣體吸入體內!

請問你今天幾分熟,天一熱大家都變成熟男熟女都烤熟了!一上車多少人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小心!這一開吸進去可是一肚子毒氣!因為大太陽這一曬,車內溫度會從26度飆到63度,這時車子裡的揮發性物質蠢蠢欲動了,塑膠製的儀表板,方向盤座椅,內含大量有機溶劑像甲醛苯乙烯,在高溫下容易群魔亂舞,一上車又立刻開冷氣,又加速吸入引起慢性中毒。

不想吸入一肚子毒氣,第一步窗戶都先打開,啟動送風過三分鐘再開冷氣,開車時也盡量別長時間設定<內循環>模式,會讓空氣品質變差,更嚴重可能造成缺氧,外循環內循環交替使用比較安全,太陽毒辣辣,可別對自己以毒攻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