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19:52

跨海來台求子 醫院一條龍包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求子,不少臨近國家婦女會跨海到台灣找醫生,而台中一家婦產科,一年大約有400人來做試管嬰兒手術,醫院因應需求,發展出一條龍式服務,從醫療到吃住,全部包辦,一次療大約兩到三個禮拜,費用約50萬台幣,雖然統計的成功機率大約五成,但來台做試管嬰兒的人數,有年年增加趨勢。

來自北京的陳小姐,這是她第二次來台灣做試管嬰兒,每一次的療程都是三個禮拜,醫療費用加上食宿,一次就要50萬元;她說是聽朋友推薦,又台灣成功機率比較高,因此就算價錢比起在北京更貴,能願意一試。

因為跨海求子的患者一年就有三四百人,醫院從醫療到吃住,一條龍包辦,下高鐵坐計程車,一抵達醫院,就有專人接待,並陪同門診。試管嬰兒手術需要兩到三周時間,醫院跟鄰近的飯店簽約,患者住哪裡吃什麼,醫院全都可以代辦。飯店是保障他住的安全,因為有時長達一個月,因此能免去食宿煩惱,也能減輕心理壓力。

醫師說,一年平均有近400人跨海求子,這些人平均年紀都比較大,試管成功率大約五成,即便有一半的機會會失敗,但為了求得一個孩子,犧牲的時間金錢,都是小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