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19:46

晚婚族"存生機" 凍卵療程12萬

陳詩雅 戴榮賢 報導  / 新竹市

現在晚婚女性多,許多女性會選擇凍卵,以提高未來擁有寶寶的成功率;30到35歲女性一次療程約可取十到二十顆卵,費用約12萬元,每冷凍一年八千元。台灣法規相較於鄰近國家寬鬆,像是中國大陸必須要結婚才能凍卵,台灣「卵」實力,帶來凍卵旅遊商機,華視新聞帶您獨家直擊。

兩個人的指紋辨識才能進入,華視獨家直擊生殖中心精卵儲存室,卵子就放在-196度液態氮裡冬眠,這是取代傳統浸泡方式,透過夾層液態氮自動化填補,避免交叉感染。

台灣凍卵技術吸引其他國家民眾來台凍卵,其中七成是港澳大陸客。30到35歲女性一次約可取十到二十顆卵,費用約12萬元,每年冷凍保存費八千元。台灣法規上,單身女子也可以凍卵,至少能存十年以上,相較於中國大陸必須結婚才能凍卵,香港還要醫師開證明,台北法令相對寬鬆許多,不過醫師提醒35歲以後,凍卵成功率大幅降低,要凍卵愈早愈好。

有38歲女性做了七次取了四十幾顆卵,花費近百萬,雖然辛苦就是希望提高未來成功率,從打針排卵到後續抽血追蹤取卵,約兩週時間,診所和飯店業者聯手推出凍卵旅遊,由飯店專人服務協助住宿交通和景點規畫,打出台灣"卵"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