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3:52

使用易燃建材? 大樓火怵目驚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場火,為什麼短時間就蔓延的這麼快?其實這棟樓、屋齡超過40年,前年外牆大規模拉皮整修,但使用的建材,是易燃的隔熱泡棉,加上警報跟灑水系統失靈,唯一的逃生路線、又被堵死,導致死傷慘重!

英國倫敦高樓火災,整棟大樓陷入一片火海的畫面,震驚全球。究竟為什麼會在短時間內,讓火勢延燒這麼多樓層,日本學者根據國內經驗,認為其中一個可能原因可能出在建材上。另外大樓的消防系統及週遭環境,也都有問題。

濃煙沖天,熊熊火焰從每個窗戶竄出,畫面怵目驚心,慘遭火吻的,倫敦格蘭菲大廈,於1974年完工,屋齡超過40年,前年外牆才剛作過拉皮,對此日本學者分析,翻修時外牆使用的建材,是易燃的隔熱泡棉,可能就是加速火勢延燒的主要原因。

外牆翻修時加裝的隔熱板或護牆板材質易燃,只要火一燒起來就會燒得很旺,除了建材問題住戶還指稱,大樓的警報跟灑水系統失靈,逃生門也堆滿雜物,加上唯一的連外道路,也停滿車輛阻礙消防車進入,住戶曾跟當局反應這些問題,但有關當局卻當作耳邊風,因此釀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