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8:58

"無障礙"過五關 上億整修成整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最近才花了一億多元整修完畢,但無障礙空間卻遭到身障朋友投訴,根本是整人,像是坡道前水溝蓋的隙縫過大,輪椅的椅子不偏不倚就會卡進去,殘障坡道也只有一半有把手,向前推的玻璃門太沉重,雙手操控輪椅的身障朋友無法推動,這些都遭到痛批,坐輪椅到議會,根本過五關斬六將,一點都不友善。

  身障朋友來到高雄市議會,卻好像在玩闖關遊戲,還沒上坡道就先碰上水溝蓋,來卡關,看看這縫隙超大的溝蓋,把輪椅的輪子不偏不倚的卡進去,讓人動彈不得,好不容易,掙脫溝蓋,但第二關殘障坡道,也不簡單,灑水器一啟動,坡道立刻變溜滑梯,想抓扶手,很抱歉,前面這段沒有,要一口氣硬撐到上面,扶手才出現,但還沒完,還有一關魔王關,就是這道沉重的玻璃推門,不但不會芝麻開門,還加上這4公分的門檻,身障朋友要一邊推輪椅,一邊推門,誰過得去,誰受得了。

  不只外面,房子裡面也是困難重重,大家不滿的是,最近高雄市議會,才花了1億多整修完,在無障礙空間加了好多坡道,但感覺是做表面,小細節還是不友善,雖然高雄市議會表示會改進,但改善前,難道身障朋友到議會,都得像這樣,卡溝,卡道,卡門,卡不停,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得其門而入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