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06:15

利比亞內戰 格達費激戰臨時政府

綜合報導

  利比亞動亂演變成內戰,格達費的部隊跟效忠臨時政府的部隊展開激烈的戰鬥。死傷慘重。

  子彈咻咻咻,大家忙著找掩護。從動向看得出,這群民兵不是向前跑,而是向後跑。集結點聚集了不少架設機關槍,拖著高射炮的小卡車。準備轉進到下一個戰場,親臨時政府的部隊要轉進,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了這兒的控制權。格達費不斷派出戰機坦克大炮直昇機,展開猛烈的反攻。

  根據最新戰報,格達費部隊不僅奪回了笫三大城米斯拉塔和戰略要地札維亞,而且24小時內就奪回前一天剛落入臨時政府部隊的據點。格達費挾著優勢武力正瞄準第二大城班加西逐步收復東部失土。眼看這場由人民起義的革命,無法像埃及、突尼西亞一樣一舉翻盤,落居劣勢的臨時政府期待國際干預。

  美國參議員麥肯和和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瑞已要求美軍在利比亞設立禁航區,英法也討論禁航區的可能性,但最後還得看英、美、法是否有跟格達費宣戰的意願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