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19:53

"關鍵報告"15年 片中科技實現了

綜合報導

可別小看科幻片的內容、現在覺得不可能,未來說不定會成真!隨著科技進步,還記得15年前的電影關鍵報告嗎。裡頭的觸控螢幕、擴增實境AR、手勢辨別、個人化廣告、電子紙、無人車等;現在都已真實出現在我們生活中!

科幻片,不只是無中生有的幻想,還引領普羅大眾迎向未來科技。至今科幻電影落實到你我生活中、範圍最廣的、莫過於2002年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和影星湯姆克魯斯合作的電影關鍵報告。

舉凡今日的觸控螢幕、擴增實境AR、手勢辨別、個人化廣告、電子紙、無人車;15年前都出現在電影裡,如今看來,佩服當年片中的科技指導多麼高瞻遠矚。

15年前的人就預知今日你我作什麼。聽起來,不可思議。再看一回15年前上映的電影關鍵報告吧。片中湯姆克魯斯扮演2054年防範犯罪的未來警察,正看著OLED曲面顯示器螢幕、用手勢操控電腦搜尋資料庫。很炫,以今日來看,不過就是觸控技術。

不論是建立群組、或是互相比對揮一揮手就搞定。這個橋段還預告了今日最夯的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透過定位系統,找到即將犯罪的罪犯所處位置。

滯留半空中的,不正是今日的無人機。片中還有負偵索的微型機器人。他逃亡,滿街都是無人駕駛的自動車,只是今日無人車運行的軌道還沒那麼有秩序。

走進店裡,店家還會根據每個人眼睛的虹膜鎖定個人過去消費行為,推播廣告。

片中的藍牙耳麥,今日不僅成了個人標準配備,這個電子錶很眼熟,這像不像谷歌眼鏡,科幻不只是幻想,想提早認識未來,到科幻片裡尋找蛛絲馬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