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2:00

"關鍵報告"翻版 未來犯罪可預防

綜合報導

  天氣可以預報,假日塞車也可以預測,可是您聽說過連犯罪也可以預測嗎。美國加州出現一種未來警察,根據電腦預測出門值勤、防制犯罪發生,雖然沒有像電影關鍵報告那麼神,但是管區治安倒是真的改善很多。

  加州聖塔克魯茲的警察,最近卻越來越神氣,因為他們竟然能夠未卜先知,在真正的犯罪還沒發生之前就找到歹徒。讓偷竊、搶劫、殺人案件、變成偷竊、搶劫、殺人未遂案,尤其是闖空門案件,足足比去年同期減少了百分之二十七。

  這麼漂亮的治安成績單,除了多虧警察大人的賣命,還要感謝局裡這套電腦,它有一套極端複雜的程式,把歷來的犯罪資料,包括案發地點、日期、時段、甚至天氣狀況等等,全部都納入運算。在每天一早警察出動巡邏之前,就算出來當天最可能發生犯罪事件的區域和時段。

  警察大哥們就根據這份預測報告,專挑高風險時段、針對高危險區域進行重點巡邏攔檢,結果果然就查到不少預謀犯罪的慣犯。雖然不像阿湯哥的科幻電影關鍵報告那樣,能夠精準預報犯罪的時間地點和嫌疑人身分,不過這套和氣象預測程式一樣複雜的軟體,即將推廣到全美各地,成為改善治安的好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