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14:13

血汗企業9千家 家樂福"第1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血汗企業竟多達9千家!有平面媒體彙整勞動部六年資料,公布十大違反勞基法的企業,發現最血汗前三名是家樂福、中油、國興保全和台灣富士全錄,甚至好幾度違法,大多是因為未依法給付加班費、超時加班等,連中華航空都上榜,其餘多為物流、保全業,業者回應都在持續溝通、改善,勞動部除了開罰,也會持續複查!

廣告家樂福感謝百分百支持,可能得更感謝員工,百分百付出,因為有平面媒體彙整勞動部六年資料,家樂福被點名,違反勞基法多達36項次,包括超時加班一天工作12小時以上,還有女性夜間工作、工資未全額給付等,都沒有經過工會同意,成為血汗企業第一名,對此公關表示,會持續跟工會溝通。

除了家樂福,國營事業台灣中油也以違法29項居次。第三名是國興保全和台灣富士全錄,違法19項。

血汗企業逾9千家 勞動部開罰追蹤,雖然都說改善中,不過調查發現,過去1年共有9159家企業涉及1萬5214項違法,數量相當驚人,勞動部不但開罰、還要複查追蹤要遏止血汗企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