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 09:45

遇恐攻怎辦? 英教學"跑.躲.報"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歐洲恐怖攻擊發生率逐漸增加,現正值英國民眾出遊時期,英國反恐警察日前公布一段宣導影片,民眾遇到恐怖攻擊時應謹記三字訣「跑、躲、報」,逃跑、躲藏和通報,教民眾作出正確反應,台北世大運也將在八月展開,許多國際選手將到台參賽,除了防恐演習,這段宣導影片也可給民眾參考。

在飯店聽到槍聲怎麼辦? 不只是自己跑,還要通知周遭的人一起逃跑,不要被猶豫拖慢逃跑的速度,並留下隨身物品趕緊跑,但是如果剛好接近槍手呢?

第二個選擇,就是找一個堅固的地方躲藏,可能的話將自己反鎖在房內,並找堅固物品擋住門,遠離門窗、不要發出任何聲響,記得將手機調成靜音模式,如果順利逃出,最後記得打電話報警,告訴警方攻擊地點和目擊到的攻擊者有多少人,任何外貌特徵,最後等警方到來。

2015年6月,突尼西亞海濱度假飯店遭槍手襲擊,造成38死,英國遊客就佔了30人,英國反恐警察藉由發布這段影片希望提升大家的危機意識,而台北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許多國際選手將來台參賽,也可藉這段影片,給民眾一個安全指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