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3:19

陸戰機飛繞東海 險撞美軍機!

綜合報導

大陸海空軍力,不斷往東海和南海擴張,不僅數次出動轟六K戰機,繞行台灣四週海域,還在東海上空和美國偵察機近距離接觸,險些釀成擦撞。

這起空中接近發生在東海上空,美軍偵察機下方攝影機清楚拍到大陸兩架殲十戰鬥機逼近,近到已經能看到駕駛艙裡的飛行員了。接著殲十戰機還側傾秀了一下它帶的武器。然後殲十戰機飛到美軍偵察機航道的前方,突然拉高高度,逼得美軍偵察機緊急閃躲才避免擦撞。

殲十和美軍偵察機最近距離只有91公尺,在雙方高速飛行下,如此攔截極不安全。事後美軍強烈抗議。但大陸反控美軍偵察威脅大陸海空安全。美軍偵察機在公海上空遭遇大陸類似不安全攔截的挑釁,也曾發生在南海。

最近一週更三度派多架轟六K轟炸機近出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和台灣海峽,繞行我防空識別區。我空軍也派戰機掛彈升空伴飛,要求大陸戰機離開我防空識別區。大陸軍方的大小動作到處飛引起東海和南海國家側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