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5:44

非侵入式 抽血產檢準確定99%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傳統觀念都認為高齡產婦才需要進行唐氏症等遺傳疾病的產前篩檢,但是國外研究統計發現55%的唐氏症寶寶是由34歲以下的孕婦產下,但是羊膜穿刺有侵入性的風險,許多孕婦都會擔心,現在有利用血液就能作產前篩檢的技術NIPT,準確度也高達99%!

摸摸肚子懷著第二胎的黃太太,一回生沒有二回熟,因為36歲的她一想到羊膜穿刺就發抖,對檢查結果擔心害怕,對羊膜穿刺的那根針更是七上八下,可不只是跨過35歲的高齡媽媽,因為國外研究統計,55%唐氏症的寶寶,是由34歲以下的孕婦產下。

作唐氏症產前篩檢不是只有羊膜穿刺這條路,NIPT的技術沒有侵入性動作,只需要抽血檢測,準確度高達99%,減少了偽陽性結果的忐忑不安,而且懷孕10週就能篩檢,只是費用要一萬五以上,比羊膜穿刺5000元左右,多了三倍,在寶寶和錢包的天平,爸爸媽媽得掂掂斤兩作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