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9:36

石喬混充土魠魚 狂撈5倍黑心錢

王義仲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愛吃的土魠魚羹,但要小心吃到假貨!真正的土魠魚1公斤大約要500元,市面上有不肖攤販用一斤只要100元的「石喬」混充土魠魚,大賺五倍的暴利,另外日本料理常吃到的鯖魚,也常被跟牠外觀相似的硬尾,也就是俗稱的竹筴魚搞混,但兩種魚的口感差很多,我們找來專家叫你怎麼分辨。

來到市場買土魠魚,問老闆這到底是不是土魠魚,老闆開始打模糊仗,魚販,老闆不敢回答,因為很有可能是用石喬來充當土魠魚,土魠魚外觀條紋顏色比較深,尾鰭是V字型,一公斤價格大約500元,石喬條紋顏色比較淺,尾鰭比較平,一公斤只大約100元,兩種魚價差5倍以上,因為外觀太像,而且外面一般都是賣切片的,肉色跟外觀幾乎一樣,只有實際煎來吃,才能感受出口感的差別。

另外在日本料理店長吃到的鯖魚,背部有紋路,腹部有斑點,一公斤50元,硬尾也就是俗稱的竹筴魚,最大的特徵,就是側面有一條軟骨,一公斤80元,價錢有差距,但外觀也常被搞混,外觀像但口感差很多,專家建議大家在買魚的時候,仔細觀察外觀,或在吃魚時,仔細品嚐口感,才不會白花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