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3:08

誤觸飲料封口機 2歲男童斷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家長,千萬別讓孩童靠近飲料店的封口機!台南市一名4歲男童前年10月在飲料店櫃臺玩耍,右手抓住封口機的杯架,意外啟動封口機,造成中指、無名指及小指的指骨骨折,傷勢嚴重,成大醫院外傷科啟動緊急骨折復位、清創、肌腱縫合及顯微血管再接合手術,經過1年半復健,男童手掌恢復正常,相當不容易。

封口機傷童意外頻傳,之前雲林一名五歲小女童手卡在封口機,皮膚壞死肌腱斷裂,去年高雄一名兩歲女童遭封口機斷指,送醫時嚎啕大哭,家長的心都碎了,封口機斷指意外層出不窮。

其中傷勢最嚴重的是一名台南四歲男童,他在前年十月,也就是他兩歲多時,因為在飲料店櫃台玩耍,好奇抓住封口機杯架,意外啟動封口機,造成右手中指、無名指、小指都被封口機壓斷,還合併燙傷、血液循環不良,術後經過一年半追蹤,小男童的右手功能恢復良好,相當難得。

醫生提醒,若孩童不慎遭封口機傷害,應緊急關閉電源,用冷水沖洗受傷部位,減少高溫對手部的傷害,若是斷指要用生理食鹽水浸濕的紗布包好,再用塑膠袋密封後浸泡於冰水中,送醫盡快進行顯微重建手術,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