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0:42

頭痛醫腳! 婦人腳放血治好頭痛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偏頭痛,真的很惱人!高雄一位王姓婦人,長年以來,都有頭痛的毛病,甚至打止痛針,生活過的很痛苦,後來經過中醫師用''古典絡刺療法'',原理是找出導致頭痛的經絡,用針刺方式來扎腳部血管,放血治療,成功讓婦人擺脫頭痛症狀。

上班族壓力大,一到辦公室坐下去,頭就痛,擦藥膏舒緩沒啥用,藥丸吞下去,頭兩側還是隱隱作痛,頭痛起來,真是要人命的痛苦。王小姐最能體會,以前頭痛一發作,幾乎每天要吃止痛藥,甚至打止痛針,來找中醫師,試了這種經絡放血,針往小腿的血管一紮,血流出來,3、4分鐘後,頭竟然不痛了。

這方法,有別於一般的傳統穴道針灸,是依古代醫典的''絡刺''治療,找出跟頭痛部位,同屬於同一條經絡的膽經,從腳醫治,不過這種方式,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目前像王小姐這類的,慢性緊縮型頭痛患者,用血絡療法有其成效,還是得讓專業醫師評估,才能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