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撿到250萬 她"拯救"了科技公司員工薪水

餐廳撿到250萬 她"拯救"了科技公司員工薪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區一間餐廳的潘姓女員工,18日撿到了現金250萬元,她拾金不昧送到派出所,最後警方找到失主,是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的呂姓董事長,該名董事長感謝潘姓員工,致贈了10萬元給她。

樹林警分局表示,18日下午2點多,潘姓女子拿著一個袋子到派出所,袋內竟然有高達250萬的現金,警方案照程序受理後妥善保存。這筆現金的失主是一名呂姓董事長,當時他跟朋友在餐廳吃飯後,忘記拿走裝了現金的帶子,被潘姓女員工發現,趕快送到派出所,而該筆現金是要拿來發放員工薪資,呂姓董事長回到公司才想起來。幸好潘姓女員工拾金不昧,「拯救」了科技公司的員工薪水。

潘姓女子表示,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現金,她認為,遺失的人一定非常著急,所以才急著將它拿到派出所,讓遺失的人可以順利找回,警方表示,潘姓女子收入不多,但是拾金不昧的精神相當值嘉許,因此該名董事長事後,贈送了潘姓女子10萬元,感謝她的善行,警方也提醒,遺失物公告後,6個月如果沒有人認領,將歸由拾得人所有,所有遺失物都可以上「警政署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查詢。(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