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 17:50

上海洗碗工包吃住月薪逾16K 網友熱議

上海洗碗工包吃住月薪逾16K 網友熱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上海洗碗工薪水多少?有網友在《mobile01》網站討論區po文,提到他這個月到上海玩看到的洗碗工,一個月薪水是人民幣3600元起,外加獎金、公司還會提供餐點並提供宿舍,原po認為,再過幾年,上海洗碗工的薪水,應該就會超過台灣的22k,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原po在《mobile01》po出這個月在上海所看到的徵人看板,上頭寫著「服務員、廚工和洗碗工,一個月薪水3600元加獎金,折算新台幣約16596元,而且底下還加註包2餐,並提供宿舍,原PO覺得「以可支配所得,應該超過台灣很多大學生的起薪了」,原PO也推估再過幾年,「上海洗碗工薪水應該就會超過台灣苦命22K了」。

有網友認為,其實不只有上海,日本的餐廳工讀時薪也有1200日圓(約新台幣335元),也有人覺得「讀到大學,別人3、40K起薪,你只有22K,怪誰」,也有人認為「那麼好就快去」等。(翻攝《mobile01》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