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20:00

北捷防颱 綁"竹片"防路燈斷裂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防颱有妙招!有民眾拍下照片,捷運劍南路站的路燈上,全都用束線帶綁上兩片竹片,說是防止斷裂,路過的民眾卻不相信這樣有效,但是物理老師卻說,受到強風吹襲,路燈上下部的振動不一樣,綁上竹片的確可以讓路燈連接處不易斷裂。

防颱招數無奇不有,你一定沒看過這一招,路燈綁竹片,這捷運劍南路站,就在台北市內湖區,一整排路燈不仔細看還沒發現,每一根都有束線帶綁上兩片薄薄的竹片,是甚麼魔法可以這樣防颱,民眾都不相信這是防颱裝置,物理老師解釋給你聽,原來受到強風吹襲,路燈的上下部擺動頻率不一樣,連接的部位容易斷裂,但是如果綁上竹片,上半部和下半部震動頻率接近,連接處的應力減少,當然就不容易斷裂。

但是這一奇特的景象背民眾拍照PO網,引來熱烈討論,就連捷運的公關都留言親自回應,說這個裝置已經通過兩次颱風的考驗,而且容易拆裝,請大家相信捷運局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