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20:03

"熊讚"防颱 自嘲貼不好窗戶膠帶

彭佳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天怎麼防颱?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臉書PO文,在窗戶上貼膠帶、貼了個叉叉,但調侃自己怎麼都貼不正,專家說,其實熊讚貼的方式還不夠好,貼膠帶最好貼到窗框,防護力更強,如果是擔心玻璃碎裂飛濺,還要貼成米字形,而且至少要用封箱膠帶,如果是透明膠帶,就沒有效果。

擔心颱風來,熊讚也來加入防颱大作戰,在玻璃上貼了個大叉叉,不過熊讚說,貼膠帶也是門藝術,自己怎麼貼都貼不正!專家說,熊讚這樣貼,防護力還不夠,膠帶得要貼到窗框,更有力!其實一般玻璃窗,中心點脆弱以外,四角碰到撞擊時,也很容易碎裂,如果怕玻璃飛濺,最好貼成米字形,跟窗框貼在一起。

而且,膠帶也要選對,透明膠帶用了等於沒用,封箱膠帶強度較強,但不防水,如果要效果最好,防水膠帶最好用,但成本比較高,不過這些方法,都是防止玻璃碎片四濺,擔心玻璃破裂,還是強化玻璃、最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