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12:48

警界鐵漢陳家欽 屢破大案獲拔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有警界鐵漢之稱,59歲的他在高雄警界任職期間屢破大案,像是2006年麗尊槍擊案,雙方駁火200多槍,最後陳家欽找來嫌犯母親柔性對話,逮捕嫌犯。

任職高雄市警察局長的2年9個月間,讓飆車族銷聲匿跡,勤走基層,頒發給部屬的"破案茶"就有三千多件,還在市警局臉書設"愛與鐵血"影集,讓大眾可以藉由影像了解警方的辛苦和危險,點閱率屢屢數百萬。

2006年,高雄麗尊飯店發生警匪槍戰,雙方駁火200多槍,時任市刑大隊長陳家欽指揮坐鎮,找來嫌犯媽媽親情喊話,順利逮人,市刑大期間屢破大案嶄露頭角。

2015年,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當天,短短四小時就破了6件案子,他自我期許,接任沒多久就發生大寮監獄挾持事件,他親上火線談判,刑事出身的他了解江湖兄弟,讓6名受刑人最後飲彈落幕。

任職高雄市警察局長2年多期間,他採刑案偵辦方式揪出帶頭者,瓦解高雄飆車族,也勤走基層親手頒發,超過三千件破案"局長茶"鼓勵同仁,在網路作業也有一套,市警局臉書"愛與鐵血"影集,呈現警方值勤的辛苦危險,點閱率屢屢破百萬,升任警政署長,和他私交甚篤的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祝福,有警界鐵漢之稱的陳家欽,接任署長也期盼為警界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