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陳家欽 北高市警局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續新聞報馬仔,來看今天還有什麼重要的消息。

警政署發佈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警察局長的人事案,台北市警察局長由原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由警政署主任秘書蔡義猛接台中市警察局長、高雄市警察局長,由保2總隊的總隊長陳家欽陞任。

水情吃緊,石門水庫蓄水率即將跌破五成,11年來最糟;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春節後桃園、新北等石門水庫供水區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的機會很大。

現行法規,民間的氣象專家不能預報颱風豪雨等等災害氣象,但是有立委提案修法要開放,華視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不應該開放,因為預報一定有報不對的風險,若是民間單位報錯害民眾損失生命財產,是賠不起,還是把這個難題交給政府。

很出名的作家施寄青 ,昨晚因為心臟病過世,享壽68歲,施寄青兼教師、作家與女權運動人士封為「離婚的教主」,也是晚晴婦女協會的創辦人。

他跟人參選,1996年的總統大選,施寄青10多年前因為心臟沒爽快,做心導管手術並且事先立遺囑,說要「放棄搶救」,相關財產、著作分配也有清楚交代,展現通達寬闊的人生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