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經驗豐 親上火線談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驚爆挾持典獄長事件,市警局局長陳家欽親上火線談判。其實過去,陳家欽有不少談判經驗,最知名的是2006年,李全教助理座車遭槍擊一案,當時黃姓嫌犯躲進麗尊飯店,陳家欽是當時市刑大隊長,他帶隊和嫌犯談判,雙方五度發生槍戰,嫌犯和員警都有中彈受傷,最後陳家欽請來嫌犯母親柔性喊話,才讓他棄械投降。

2006年高雄麗尊飯店傳出槍響,就在這發生警匪槍戰,槍聲劃破夜空,警方攻堅,兩名員警中彈送醫,雙方來來回回將近200發子彈,從大廳一路到了客房僵持對峙,在槍林彈雨中,他親上火線,他就是現在的高雄警察局局長陳家欽。現場緊急情況,但人民的安全不能不顧,當時擔任高雄市刑大大隊長,陳家欽偵辦時任立委李全教助理座車遭槍擊案,鎖定了主嫌黃國元,但雙方互不相讓,就怕傷及無辜,趕緊找來嫌犯母親,從外往內親情喊話,接著使用震撼彈,迫使已經中彈的嫌犯棄械投降。

熟知港都治安,陳家欽和高雄市長陳菊關係友好,美國康乃狄克州NEW HAVEN大學刑事科學碩士,中央警官學校45期,從刑大大隊長當到保二總隊長,今年初接手當上高雄市警察局局長,也是目前最年輕的直轄市警察局長,喊著「市民零恐懼,治安零為機」,打擊黑道,掃蕩毒品,立下輝煌戰功。這一次又碰上監獄挾持案,陳家欽第一時間進駐現場,坐鎮指揮,軟硬兼施,爭取談判,把可能面臨的駁火死傷通通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