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9:56

罹患憂鬱症? IG照片透露端倪

吳青穎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從社群網站上面發布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是不是有憂鬱症?哈佛大學針對民眾在Instagram發出的照片做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PO出的照片通常都是偏灰暗,或是偏藍色調,健康的人則是喜歡比較鮮艷的顏色。精神科醫師說,憂鬱症患者的右腦掌控力比較差,這邊的大腦也主管色彩,因此對顏色的敏銳度也會跟著下降。

拍了美美的照片,調顏色來PO網分享,你喜歡哪一種色調呢?粉紅色,調亮一點,如果說調的顏色像這樣灰灰暗暗,你覺得這個人個性是怎樣?哈佛大學針對大家在Instagram上面PO出的照片調查,發現憂鬱症患者喜歡發布,這樣色彩偏藍,色調偏灰暗,健康的人喜歡的濾鏡前三名,都是偏鮮艷跟暖色調。

如果照片顏色都超濃郁超鮮艷,不見得就代表很健康,也有可能是躁症造成的,醫師也提醒,如果看到親友,連兩個禮拜都PO出心情低落,要走上末路的文章,一定要多留意,帶他趕緊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