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19:50

鎖定東南亞! 業者拚深度旅遊

樂嘉妮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來看!國內旅遊業者為了保住觀光客源現在拼轉型,原本接陸客高端團的旅行社,尋覓會說東南亞語的專業導遊,加上政府免簽政策奏效,今年暑假業績比年初成長三倍,又以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南向旅客成長最多,轉型關鍵就是利用網路行銷力推文化體驗一日遊。

麵糰揉揉捏捏跟著老師學做月餅,來自東南亞的遊客,竟特別對台灣的中秋文化感興趣,印尼遊客沒吃過更沒做過,越南遊客在臉書上面看到這行程感覺蠻好玩的就參加了,就是要玩跟團玩不到的。

台灣拼觀光,結構也在改變,原本專接陸客高端團的旅遊業者,意識到不能只靠單一客源,轉形經營ONE-DAY TOUR包裝一日遊行程。

業者以5人為一組專接小團,從年初的30團到6月份已經成長超過百團,尤其印尼、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成長幅度高達三倍,業者為了轉形,可是從去年初就開始佈局。

相較去年同期,今年8月的越南來客數成長86%、菲律賓50%,成長力道之高,可見台灣觀光在新南向國家,口碑持續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