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5:01

搶救觀光! 靠政府開藥方規劃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九月中旬,全台飯店、旅行社、和遊覽車業者、總共兩萬多人走上凱道抗議,希望政府搶救觀光。業者統計,從520之後,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呈現跳崖式縮減,有九成的遊覽車和華語導遊完全沒工作,等於間接放無薪假!學者認為,搶救觀光將是一場長期抗戰,政府必須提出全盤規劃。

抗議,穿著整齊劃一的白色上衣,午後的滂沱大雨,卻澆不熄全台兩萬人走上街頭的意志!9月12號,「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在台北登場、為了求生存、觀光業展開抗爭、發出怒吼!無數業者、正面臨存亡危機!台上行動劇,嘉義茶葉業者林小姐,520過後的六七八三個月,原本該是暑假旅遊旺季,陸客團人數卻出現跳崖式衰減,6月27萬1478人,更是今年最低紀錄!

七月稍稍回升、但還是比去年少了15%,8月和同期相比,也砍對半少了55%,創下史上紀錄!相關產業,陷入業績寒冬!花東觀光協會 王小姐,觀光產業急凍,雪上加霜的是廉價團趁勢而起!全台觀光景點,人潮急凍!

學者直言,台灣觀光,長期以來病根叢生,陸客問題,只是最後一根稻草!賴岳謙實踐大學博雅學院副教授(馬時代沒全盤歸劃),觀光業者上街頭、向政府提出12點訴求,包括「簡化簽證手續、善用電子簽證」、以及「同意陸客在台灣72小時中轉免簽證」等措施和方案,而行政院則拋出300億元紓困案,希望先幫業者救急,度過難關。

有人預言,今年全年陸客人數將至少減少80萬人次,等同於觀光財瞬間蒸發500億元!從政府到民間,都已經意識到,搶救觀光將是台灣未來、必須面對的一場長期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