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3:04

"帳戶要被凍結" 騙倒獨居老人

高華襄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騙術一籮筐系列報導,帶您來看老哏手法還是有人被騙!詐騙成員打電話假冒是法院或地檢署人員,說銀行戶頭變成人頭帳戶,要把錢匯到指定帳戶保管。警方發現、詐騙集團都選在上班時間打市內電話找目標,這時間能接電話的,多是獨居或退休老人,容易被嚇到照做,更驚人的是、平均每位受害者,被騙金額都是七位數、百萬以上。

包包這一遞,老伯就再也看不到,畢生積蓄,因為他碰上的是騙子,詐騙集團成員,本來還在夢中笑著數錢,結果醒來看到警察,卻忙著找爸爸,他們不做正當工作,靠詐騙賺錢,就是因為這太好賺,詐騙集團成員,年紀輕輕小伙子,他靠著手上,這些這些假地檢署文件,簡簡單單,就拿走一大筆錢。

假檢警詐騙,老哏歸老哏,卻是詐騙集團金雞母,最近三年來,發生3276件,平均每一次詐騙,都能得手上百萬元,原來他們專挑獨居或退休老人家下手,這些目標手上有退休金,平常又少看新聞和電視,警戒心不足,很好上鉤。

像是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就被這樣手法,騙走兩千萬,老人家法律常識的不足,成了詐騙集團的突破口,很多受害者退休金被騙光,絕望到想不開,民眾真的要記住,法院或地檢署,絕對不會叫你匯錢,接到相關文件,也可以打電話求證,多一點小心,就能少一分被騙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