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20:14

小北百貨創辦人 疑心肌梗塞亡

詹維耕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平價批發百貨,小北百貨的創辦人黃卜文,22號疑似心肌梗塞,在家中暴斃,享年54歲,心臟科醫師表示,有三高病史,或是抽菸的習慣,或是曾經心肌梗塞的患者,都是心臟衰竭的高危險群,除了藥物控制之外,均衡的飲食和適量運動也很重要。

開業23年的小北百貨,從台南發跡,全台灣現在一共104家店,堪稱南台灣百貨大王,但是創辦人黃卜文,傳出在家過世,22號下午被家人發現,疑似心肌梗塞暴斃在家中房間,照片中的黃卜文,豪邁吃著海鮮,先天患有小兒麻痺的他,從夜市熱炒店,到創辦了以物美價廉的24小時批發百貨,聞名全台。

不過心肌梗塞或是有三高病史,或是抽菸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都有可能引發更嚴重的心臟衰竭,心臟衰竭就是心臟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無力,所以又叫作疲球心,這疲是疲勞的疲,過去一旦被診斷出來,死亡率比癌症還高,想要控制心臟衰竭,除了藥物的輔助,最重要的還是改變生活習慣,才不會讓疲球心成了玻璃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