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14:18

自鎖車內拒酒駕臨檢免罰 宅神:法官廢到笑

自鎖車內拒酒駕臨檢免罰 宅神:法官廢到笑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男子疑似為了躲避酒測,將自己關在車內,對於警員的敲窗和警告書,完全不予回應,警方因此開立拒酒測的9萬罰單,男子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法官判決「警方不能主觀臆測任何不服膺警察威權的國民,均屬可疑酒駕之人」,判決撤銷罰單,交通裁決所上訴,依然維持原判確定。

對此,宅神朱學恆在臉書上表示:「從被攔檢馬上喝酒就不能判斷是否酒駕,到拒檢躲在車裡裝死連錢也不用罰,這一系列的法官判決真是廢到笑,到底是來當法官還是當喜劇演員啊?」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真想知道這種恐龍法官的腦袋裝的是什麼?!」、「終於知道台灣的亂源在哪了」、「有這種法官,酒駕的才不怕阿,神邏輯」、「一堆酒駕脫罪的案例層出不窮...究竟是台灣的法律有問題?還是台灣的法官有問題呀?!」等等。

但也有人認為「判決重點在於密錄器畫面顯示有行車異常,但是看起來也還是停車路線,而且沒有其他證據佐證疑似酒駕的情形。所以警方應該研擬如何在合法範圍內加強採證,而不是批評法官判決。以這個案子來說,看起來一、二審的法官,其實也很想判車主酒駕,但就是找不到理由啊」、「本案重點是拒測,此判決似乎暗示要有先有明顯酒駕行為,拒測才成立。但⋯不測怎知有酒駕?肉眼就能判定酒駕?有的人酒駕看似正常,但反應變差肉眼看得出來?」(翻攝朱學恆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