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2:50

婦收3.1萬人民幣債款 全都假鈔

史恩銘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小心假人民幣流竄!台銀在三天內,收到兩位民眾,拿假人民幣來兌換,其中一名婦人借錢給朋友,朋友拿69張百元人民幣紙鈔來抵債,沒想到都是假鈔,還有一名工人,拆屋清垃圾時,撿到6張百元人民幣都是假的,也開心拿去銀行換台幣,結果都因為拿假鈔兌換而觸法。

婦人在銀行,神情慌張,她原本要來換錢,哪知道拿出來的69張百元人民幣全是假鈔,婦人喊冤,她說借錢給朋友,對方遲遲不還錢,一出現就拿人民幣來抵,她想說反正都是現金,到了銀行才發現被騙

還有另一名工人,拆屋撿垃圾也撿到6張百元假人民幣,三天內就兩起兌換假鈔事件,台銀發現當事人都是拿到2005年舊版百元假人民幣。員警說,真的人民幣紙質比較厚,仿偽線和浮水印要透光才看得見,頭像也會比較凸面,反觀假的,仿偽線超明顯一眼就能識破。

員警提醒,除了新台幣其他外國幣在台灣都只是有價證券,不應該私下交易,過年要到了如果有人還錢拿外幣,最好請對方先換成新台幣再來還錢,免得收到假鈔白忙一場還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