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3:40

路竹番茄節登場 全家採果"趣"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正值小番茄產季,高雄路竹區為了推廣區內的優質番茄,每年的12月都會舉辦一場「路竹番茄節」的活動,除了讓民眾品嚐剛採收的新鮮番茄之外,還可以親自親手採番茄,現場還有DIY番茄醋教學,還有親子同樂的趣味比賽,一連兩天的活動可以說好康、好吃又好玩!

哨音一響,參賽的開始拼命,爸爸媽媽跟小孩,番茄一把把的抓,瘋狂的往衣服塞,場內的好緊張,場外的快笑翻,這是一場重量級的比賽,沒錯比的就是誰比較重,每年的12月到隔年3月,就是番茄的產季,高雄路竹就在這個時候,舉辦一年一度的番茄節,而且選在假日登場。

一連兩天的活動裡,除了讓民眾品嚐剛採收的新鮮番茄之外,還可以親自親手採番茄,現場還有DIY番茄醋教學,而今年的小番茄價格,因為氣候因素產量變少,去年一台斤50元,今年漲了20變70塊,只是儘管價格變高,高雄出產的澄蜜番茄,賣相好又好吃,雖然價格變貴,大家還是搶著要,也證明南臺灣的番茄,品質真的是一級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