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13:05

拉筋長不高?! 醫駁:適度助生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爸媽都會關心小朋友的成長,但怕長不高,不敢讓小朋友跳舞或跆拳道等需要拉筋的運動,但醫師反駁,其實每天不要超過五到十分鐘,適當拉筋,反而對運動生長有幫助。

小朋友課程多元,有體操、跳舞還有功夫,但做運動前,都要拉拉筋劈劈腿、做伸展,不過不是每個家長都願意給孩子上這些課,因為就怕像是練體操,拉筋長不高,但看在醫師眼裡,這個說法其實不正確。

原來過度拉筋,才可能抑制生長,要長高,醫師強調不外乎三秘訣,睡飽,均衡飲食,包括忌糖分過高食物會導致生長激素降低,可以適量攝取魚肉蛋奶的蛋白質食物和,牡蠣蝦子牛肉豬肝豆類等含鋅食物,避免吃山藥蜂王乳雞皮雞屁股等油炸或含豐富賀爾蒙食品,性早熟也會影響長高。

還有可以每天兩到五次,每次四到五回的伸展運動操,包括雙手向上延伸,踮起腳尖和左右側延伸,每個動作持續20秒,把握長高秘訣,就不用擔心,當小矮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