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4:02

冒名.誤植新聞 假蠶絲被賣158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別當冤大頭!網路上又有不肖業者,打出100%蠶絲被,原價一兩萬、它只賣1580元,而且還冒用養蠶大師"涂泉明"的名號招搖撞騙,甚至還用移花接木的方式,截取新聞版面,套用在他的假內容裡,讓消費者信以為真,已經有不少人受騙。

養蠶大師的太太,天天有接不完的電話,全是消費者打來確認,到底有沒有上網賣,一床1580的蠶絲被,網路上,這個賣家,打出養蠶大師"涂泉明"的名號,說是他們的蠶絲被滯銷,不得已要賤價出售,一床被原價要1、2萬起跳,現在只賣1580,但一切都是假,不但名字寫底顛倒,把泉明寫成明泉,甚至還移花接木,截取其他新聞的畫面,套用在他的假內容裡,讓消費者信以為真。

價差那麼大,當然有問題,實地來到涂泉明的蠶絲工廠,每一道手續都是純手工,要做一床被得花上數個星期的時間,1公斤就要6000元,不想被騙,分辨真假有方法,除了觸感要柔細以外,用拉的可以看到表面光澤,再來就是用燒的,被冒用涂泉明也很無奈,但蠶絲被只要價位太低,大都有問題,警方也接到報案電話,已經著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