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13:40

被子別亂曬! 小心變"不保暖"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換季了,厚被子也要拿出來用了,不過該怎麼整理,有訣竅!不少人會把被子拿去曬太陽,但蠶絲被要是曬過、會斷裂變硬,不保暖,除了曬,還能開除溼機,吸乾水氣,而如果想要除塵?,可以將被子包在大黑色塑膠袋裡,陽光下曝曬,殺死之後再用吸塵器吸掉屍體,就不用擔心棉被成為細菌跟塵?的溫床。

換季前的陽光,當然要把握,家家戶戶趕緊曬被子,曬乾水分又殺菌,冬天蓋起來才舒服!不過您知道嗎,冬被三種材質,羽絨、羊毛、蠶絲,蠶絲被千萬不能烈日下曝曬,否則會斷裂變硬,失去保暖功能,羊毛被也不要曝曬超過兩小時,最好風乾,其實就算不曬太陽,也能保養被子。

打開除溼機,被子也能蓬鬆乾爽,還有,洗被子也要注意,羊毛被、蠶絲被,依照標示,大多只能乾洗,有的蠶絲被、甚至不能乾洗,羽絨被雖然可以水洗,不過有訣竅,可以用洗衣袋或是被單,包裹住被子,才不容易洗壞。

另外還有一種曬羽絨被的方式,可以除塵?。把被子包在大型黑色塑膠袋,烈日下吸熱,高溫殺死塵?後,再用吸塵器吸出屍體,冬天蓋被,才不用擔心滿身細菌和過敏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