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19:14

市售蠶絲被 79%標示不合格

莊雨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會想要購買暖呼呼的蠶絲被,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蠶絲被發現,有79%標示不符規定,其中更有宣稱100%蠶絲,檢驗出來蠶絲的成分連一半都不到,消費者簡直是花大錢成了冤大頭,標檢局已經要求,業者比需要立即更正回收,否則最高可處已新台幣15萬至150萬元罰鍰。

  一床床棉被,看起來都好溫暖舒適,但你可知道,這理頭藏著什麼,消基會抽查市售蠶絲被發現,竟然有高達79%的商品,標示不符規定,有的搞錯標示能不能洗燙都不清楚,有的濫竽充數,像是這一個,南投大發寢具店販售「頂級舒柔蠶絲被」,外表寫著百分之百的蠶絲,而且價錢不便宜將近7000塊。

  但一查之下,這條被根本只有百分之45的蠶絲,其它的都拿嫘縈也就是「再生纖維」來充數,讓消費者花了大錢,卻成了冤大頭,而針對這些為規商品,標檢局已說出重話,不過消費者,再購買之前還是可以先替自己把關,除了要認清標示,如果可以打開棉被聞聞有沒有刺鼻味,或是摸一摸感受質感,才不會花了大錢,卻買不到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