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4:03

假貨太多! 鹿谷茶貼防偽標籤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未來買鹿谷茶要看清楚,有官方的防偽標籤了!鹿谷凍頂合作社,為了不被不肖廠商利用,規定參賽的茶農,要提出農委會核發的QRCODE證明,另外獲獎的茶,也會貼上防偽標籤,想要買到特等茶王,也沒那麼容易,通路只有機場免稅店,預估一斤要價16萬元。

鹿谷茶全台聞名,但名號常被不肖廠商利用,不僅有人混外來茶參加比賽,還有人製作網頁賣假比賽茶,大賺黑心財,現在,鹿谷凍頂合作社,為了杜絕這樣的情形,規定參賽茶農,要提出農委會核發的QRCODE碼證明,另外獲獎的茶,也會貼上,防偽標籤,想要買到特等茶王,也沒那麼容易,通路只有機場免稅店,預估一斤要價16萬元。

茶農趕工包裝,要將參加冬季茶比賽的,正港鹿谷茶,繳交出去,禮盒封口,都特別貼上特殊貼紙,這張貼紙,就等同鹿谷茶的身分證,喀擦,貼紙上,有流水編號,防偽貼紙,以及一心二葉的轉動標籤,還有二維條碼QRCODE,其中流水編號,會有一個數字有變形變色效果,而防偽貼紙和轉動標籤,只要轉動隨著光線都會有不同顏色,QRCODE則是掃進去,就能證明,鹿谷茶的真假,會設下層層驗證關卡。

就是因為,市面上假鹿谷茶,真的太多,現在要參賽得先提出農委會核發的QRCODE證明,另外要買到特等茶王,更是不容易,因為只有機場免稅店才有賣,一斤估計16萬,不管是茶葉包裝還是通路價格,都要和假的鹿谷茶做出明顯區隔,讓民眾好辨別不再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