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15:39

回顧2017! 全球發生哪些大事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2018年已經到來,剛剛跟我們分手的2017年中,全球各地發生了哪些大事,一起來看看2018年最引人注目的地區,無疑的是東北亞,北韓在金正恩領導下,不斷試射導彈試爆核武,美國總統川普於是說出了不好聽的話。美國總統川普,火箭人在自尋死路,而美國海軍在2017年,也沒有一帆風順。

總共有17個水手,折損在太平洋上,還有兩艘軍艦,在六月和八月,分別遭貨輪和商船撞擊,一年內總共有四艘軍艦發生問題,造成海軍人事大變動,2017也是恐怖份子猖獗的年份,全球各地都有恐攻,但英國似乎成為重點攻擊目標。曼徹斯特一場演唱會,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22人死亡。至於倫敦則發生了三起,恐怖份子駕車撞人事件,另外地鐵還起過火,造成好幾十人受傷。

歐洲的另一個重點城市,是巴塞隆納。除了也遭到過恐怖攻擊,巴塞隆納所在的加泰隆尼亞地區,更公投宣佈獨立,引發憲政危機。至於東南亞緬甸,則有好幾十萬羅興亞人,面臨大屠殺的命運。最令人詬病的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因為她對羅興亞人的苦難,採取了袖手旁觀的態度,不過在一切動亂和苦難中,總算還是有好消息。英國王室的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預備迎接第三個寶寶。而哈利王子也終於浪子回頭,決定在2018年,迎娶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