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3:39

動物園防寒 象龜.紅毛猩猩取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不少動物也冷到皮皮挫,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內就裝設了不少保暖燈,園方說,甲殼類動物很怕冷,所以在象龜區裡一隻隻象龜,像是在圍爐一樣,頭跟腳都縮在殼裡,擠在保溫燈下取暖。

另外,也會給同樣很怕冷的紅毛猩猩保暖,大隻的給麻布,小隻的給毛毯,同樣收容不少動物的屏科大,拿出民眾捐的舊衣服給長毛猩猩跟長臂猿穿,還會提供麵包給牠們吃,提高牠們體量熱量!一隻隻紅毛猩猩,冷到裹著棉被,不只棉被跟毛毯,工作人員還拿出一件件的衣服,衣服塞進網子裡,紅毛猩猩馬上跳下來拿,因為牠也冷到凍未條。

怕冷的還有這一群,園區裡有個保暖小屋,象龜一隻隻躲進去,這裡是收容不少,流浪動物的屏科大,從裡到外幫動物們保暖,另外高雄壽山動物園,象龜們在排隊取暖,一隻隻排成一列,縮在保暖燈下,所以怕冷的象龜,這樣的天氣動都不想動,只想待在保暖燈下。

園區裡的猩猩們,也全都裹著麻布毛毯,不過在花蓮有兩隻可憐的鼬獾,想到溫泉裡暖和一下,卻跳進了冷水池裡凍死了,這波寒流讓全台冷颼颼,嘉義以南上午平均溫度,也只有10幾度,人跟熱帶地區動物,全都抗寒大作戰,氣象局說明天還會更冷,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過也要小心用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