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06:00

初雪化解霧霾 大陸東北重見光明

張樂 編譯

  大陸東北前一陣子霧霾非常嚴重,到能見度低到50公尺。但是週五下了入秋後的第一場初雪,洗淨了空氣中的塵粒。預期三天後,天氣會好轉,但氣溫將明顯下降,因此最近如果要到大陸東北旅遊洽商,最好多帶一些防寒衣物。

  大陸黑龍江等地、意外下起了鵝毛大雪,農人看了好高興,有雪有雨,趕緊補種冬麥。市區裡的人則撐著大傘,外出擋雪。沒多久,電線桿和樹枝都堆了雪花,形成了雪白的樹掛,一夕間,大地有年的味道了,路上的行人明顯比平常少多了,原來這裡頭人有時都滿的,這一下雪就剩幾個賣菜的。

  雪降的突然,車子行車速度放慢、高速公路也一度關閉應變,以免車輛打滑肇事。未來三天預估仍是大到暴雪的天氣,好消息是,下大雪,把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沖到地面,前一陣子因為供暖造成的霧霾、有如末日來臨的情況將明顯好轉。如果台灣旅客要到東北旅遊洽商,最好多帶一件衣服,以免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