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27

天氣回暖... 超大眼鏡蛇闖民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別以為冬天蛇都在冬眠!苗栗消防隊接到報案,有毒蛇闖進家裡,躲在椅子底下,而且還是隻超大眼鏡蛇,出動兩支捕蛇夾才夾到牠。一名老先生在山上被有毒的龜殼花咬,痛到不行,跑到消防隊求救。消防隊提醒,因為前陣子寒流低溫,現在回暖蛇會以為冬季過了,容易出沒。

老先生的右手被蛇咬痛到不行,跑到消防隊求救,救護員幫他綁上棉布,緊急送醫老先生驚魂未定,他在家裡附近的山上被有毒的龜殼花咬,更讓他驚慌的是冬天竟然還有蛇出沒,而且不光他,苗栗這戶人家也在冬季出現蛇,超大一條眼鏡蛇躲在椅子下,被捕蛇夾夾中了還一直扭動想掙脫。

兩名消防員小心翼翼將眼鏡蛇塞進桶子裡,蛇還想要鑽出來,把消防員嚇壞,一般人都以為夏天才有蛇,但天氣忽冷忽熱,蛇也會錯亂,消防隊提醒,前一波寒流太冷,之後天氣回暖,蛇的生理機能以為冬天過去了,就開始出沒,提醒民眾,特別是溫差大的時候,回暖,出門做戶外活動,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