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13:20

爽吃免錢的 更生人愛心餐遭濫用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愛心遭到濫用!台北市一間由更生人老闆開的刈包店,為了幫助社會弱勢,提供免費愛心餐,但卻發現來領取的民眾,竟然也有好手好腳的客人也來領取,甚至還好康到相報!天天跑來吃免費便當配紅茶,讓店家很灰心。

頭髮灰白的老伯,拿著湯走了過來,要外帶愛心餐便當,這時老闆順口問了一句,「大哥你有在工作嗎我沒有工作沒有工作?我們有欠洗碗的你要不要來我們店裡工作?」好意做愛心餐,老闆還想給他們工作機會,結果對方卻只想吃免費便當,甚至有的人天天光顧,還好康到相報。

不要工作只要拿白吃午餐,老闆無奈,這間位於松山的便當店提供的愛心餐,是滷肉飯便當,有高麗菜、番茄炒蛋、菠菜滷肉,自從媒體報導後,從ㄧ天5個,激增到ㄧ天20個,每個月成本多了18000,但卻有人濫用愛心,老闆有錢買菸沒錢買飯,因爲自己曾是更生人,入監服刑7年多,出獄後才想回饋社會,沒想到好手好腳的人,也來領免費午餐,讓店家很灰心,只希望能將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