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2:00

寒冬送暖! 刈包店連17年請街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台北萬華這位刈包店老闆嗎,他真的很有愛心,連續十七年都會自己出錢,連擺五天的流水席,免費請街友吃團圓飯,今年他更大手筆,捐出一百萬還有其他人也一起響應。有人捐款、有人捐食材,從小年夜開始,一連五天將席開七百桌。

  老闆端著剛煮好的豬腳才剛放在桌上,等了好久的街友們真的忍不住了,立刻每個人衝上前拿起豬腳的這一刻,臉上全是幸福的微笑。這是去年過年萬華街友尾牙的景象,看他們大口吃飯,吃到連話都說不出來,還不忘轉頭感謝。

  尾牙的大老闆,這位頭髮花白的男子,他是刈包店老闆廖榮吉。尾牙的主辦人,連續辦了17年的流水席,只是想把愛心傳遞給街友。今年也大方捐了一百萬元,不間斷的愛心果然引起迴響,就有來自基隆的漁商捐出兩千斤的鮮魚要替街友加菜,還有退休的公務員匿名捐了十萬元,希望可以幫上忙。

  甚至這一塊木板上面附近的民眾也都來簽名捐款,希望可以把溫暖傳遞出去。這些愛心溫暖了街友的身體和心理,讓他們只要一想到過年就絕對不會忘記,街友吃豬腳吃麵線。今年小年夜連續五天,有6000斤的麵線5000斤的豬腳,還有來自各界的愛心,連續五天免費供應,只希望社會的善心可以繼續傳遞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