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8:58

台灣美食揚威國際 征服老外的胃!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紐約有一家高人氣刈包店,紐約客認為這種台式漢堡很特別。還有英國人把台灣珍珠奶茶引進倫敦,大受歡迎,甚至有年輕人,推出台灣美食小吃餐車,賣鹽酥雞、台灣香腸,征服老外的味蕾。

  來到紐約想要品嚐到道地的台灣美食,先來這家刈包店,不到十坪大的空間,總是座無虛席。阿兜仔都是衝著這台式漢堡而來,花生粉、酸菜跟滷肉的結合,讓紐約客讚不絕口,把刈包引進紐約的,就是這位年輕老闆黃先生,本來是個律師,因為太喜歡台灣美食,乾脆轉行當廚師,他還自創其他口味,把雞塊也包進刈包裡面,也更對老外的胃,店內人潮滿滿,而店外也總是大排長龍,恐怕台灣人也沒想到,刈包在紐約會這麼夯。

  同樣讓老外神魂顛倒的,還有這個聲音,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在倫敦就只有這裡才能喝到,老闆從台灣引進原料,口味非常道地,每天可以賣超過五百杯,還供不應求。

  另外在美國洛杉磯,有年輕人創業,推出第一台台灣小吃餐車,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鹽酥雞,炸得又香又脆又酥,再加上西方人愛吃的酸乳,口感酸酸甜甜的,實在很誘人。看看這些台灣美食,一個一個進軍海外,讓外國人就算不能飛來台灣,也能品嚐到道地的台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