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13:17

赴東南亞留意 小心染登革熱

潘潔瑩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傳出入冬以來,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疑似個案,一名60歲婦人跟女兒去馬來西亞旅遊,在國外就覺得發燒喉嚨痛,回國在小港機場就因為發燒被攔下進行篩檢採血,列為高度疑似個案。

屏東也有一名菲律賓籍看護,回菲國探親,入境機場時被發現發燒確診染登革熱,是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疾管處提醒,民眾到東南亞旅遊別以為冬天蚊子少就掉以輕心。

登革熱防疫人員大舉進駐噴藥,地點就在高雄地標八五大樓旁的一條美食街,店家沒想到冬天也會來噴藥,里長戴著口罩協助宣導,原來這附近有一名60歲婦人和女兒去馬來西亞旅遊,1/17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1/19入境小港機場,因為體溫偏高遭攔下篩檢採血,被列為登革熱境外移入高度疑似個案。

疾管處人員提醒,冬天國人喜歡到東南亞旅遊避寒,卻忽略較溫暖國家是登革熱疫區,染病返國容易造成疫情擴散,像高雄市府就鼓勵旅客若主動通報配合篩檢,確診可獲通報獎金2500元,希望能讓有效防堵登革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