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門沒關 猛虎"大頭"險出閘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木柵動物園驚爆孟加拉虎逃脫,一頭叫做大頭的孟加拉虎,因為施工廠商的疏忽,沒有將安全門關上,走出安全門的範圍,因為老虎逃脫的區域,距離遊園列車只有兩百公尺遠,動物園緊急停止列車,也通報該區員警,緊急動員拉封鎖線,不過幸運的是封鎖線有三道,大頭只在第二道內逗留,後來是利用麻醉箭、將大頭麻醉,才結束驚魂。

木柵動物園爆出孟加拉虎逃脫驚魂,因為水池施工包商,忘記將安全門關上,當時,在休息的孟加拉虎大頭,逮到機會展開大探險,從平常的活動場所,直闖第一道安全門外一路到了第二區,停在芭蕉樹下休息,園方接獲通報,緊急在第二道安全門外,拉起防護線,最後利用吹箭,才把大頭給麻醉。

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雖然大頭不是在遊客展示區,而是後方的收容區,但這裡距離遊園列車、會經過的路線,只有兩百公尺,假如大頭真的竄逃,受到驚嚇有可能會失控,園方也一度,停駛遊園列車!遊客事後聽到,都覺得膽顫心驚。

木柵動物園的老虎,因為奧斯卡名導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成為熱門觀賞景點,這次卻因為大逃脫,再度成為話題還好,動物園處理得宜,沒有讓孟加老虎逃竄結束一場虛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