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1:56

麻醉廢了右腿! 婦控醫療疏失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名54婦人因為椎間盤突出,上個月到醫院看診,也接受醫師建議在右膝蓋施打局部麻醉針,沒想到右腳因此無法走路,只能拄著拐杖。家屬控訴,院方醫療疏失,卻沒有出面解決,但院方也表示誠意,希望透過公正的第三方,當面協調。

  花蓮一名54歲的黃姓婦人,因為椎間盤突出,上個月17號到醫院看診,接受醫生建議在右膝蓋施打局部麻醉針,沒想到導致右腳不良於行,家屬說,「走著進去,坐著輪椅出來。」更不滿醫師沒有前往關心婦人;但院方表示,這屬於副作用,希望家屬能夠到醫院,透過公正的第三方當面協調。

  黃姓婦人右腳包著紗布,走路一跛一跛的,需要拄著柺杖,在家人的攙扶下才能走路,會這樣都是因為上個月17號,54歲的黃姓婦人因為椎間盤突出,到醫院就診,醫生建議她打局部麻醉,減緩疼痛,婦人就答應打了針,但沒想到這卻是噩夢的開始。醫生當下寫了一封信給病患,表示是他的疏忽,願意負擔後續醫藥費,還和家屬傳過兩封簡訊,不過都沒有達成共識。

  到了這家醫院,副院長表示,並不是不處理,而是希望家屬到醫院,透過公正第三方,當面協調。家屬不滿等了一個月,醫生沒有出面,醫療糾紛沒有解決,院方還是希望家屬要到醫院談比較妥當,看來這起醫療糾紛,若雙方不各退一步,要達成共識,還有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