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12

打針讓你睡一下... 麻醉致死率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醫美,還是一般醫院,動手術除了主刀的外科醫師,其實麻醉醫師也很重要!好幾起動刀的案例,都是因為麻醉出問題,導致患者喪命;麻醉醫師就說,麻醉抑制呼吸跟心臟,要有專人還有監測設備,不然很容易發生窒息!所以在國外,麻醉醫師的地位很高,但在台灣,似乎不是那麼被重視!

醫師忙著動手術,但最重要的是,還要有一位麻醉醫師,在打麻醉之後,要繼續監測病患的生命跡象,因為一但發生任何差錯,很可能就會丟了性命,曾經發生台中五歲男童,進行割包皮手術卻不幸喪命,理由就是疑似麻醉出了問題。

就連這一次李進良診所抽脂手術致死的,麻醉醫師葉春興也曾有過類似案例,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葉春興不是第一次發生,麻醉致死的糾紛,早在2001年,他也曾在抽脂手術時,疑似疏失導致患者死亡。

2004年割包皮疑似手術前沒有進行麻醉評估造成男童死亡,這一次是不是又是麻醉出問題,還要等驗屍報告過去大家認為,麻醉師和麻醉醫師沒什麼不同,但其實麻醉師是負責,施打麻醉藥打多少量監測病患狀況,但麻醉醫生則是有醫學知識,除了術前評估術中監測外,還要能應付所有突發狀況,雖然麻醉不能治病,但能夠保住你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