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19:49

孟加拉虎命危 麻醉搶救治療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老虎受傷,因為無法近距離靠近治療,最後小傷口惡化成大傷口,還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差一點喪命。台南一處農場人工飼養的孟加拉虎,之前因為脖子受傷,只靠著吹箭射消炎藥,沒想到,傷口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持續惡化,眼看,再不處理有可能會奪走性命,趕緊先用麻醉針,麻醉老虎後,緊急動手術,治療傷口才保住一命。

原本走路有風的猛獸老虎,今天看起來特別虛弱,叫不出聲,只坐在籠子裡,一動也不動,原來,是他脖子受傷了,而且這傷口,惡化的很快,已經化成膿,還不斷再滲血,傷口很大,影響老虎的行動,也影響牠的食慾,讓農場人員好緊張,之前脖子上,有個小傷口,但因為老虎生性兇猛,不方便近距離治療,都把消炎藥,用吹箭的方式,射進老虎身體,沒想到沒有用反而讓傷口惡化,還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差一點要了命。

農場人員,眼看老虎行動力,一天比一天虛弱,就怕撐不下去,只好請來獸醫,把麻醉藥用吹箭方式,先麻醉老虎之後,確定老虎已經躺在地上了,才敢把醫療器材送進去,醫療人員,也趕緊幫忙,先處理包扎傷口,周邊的毛也都剃掉,就怕傷口又感染,到時候更難處理,大費周章,走進老虎籠裡,要快點把受傷的孟加拉虎動完手術,快點恢復往常的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